悠米不会Q

感谢喜欢💕 每晚更
看置顶!

【博君一肖】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59

59. 豪赌


  肖战爸爸记得从前肖战要去参加选秀的时候问过他们夫妻俩的建议,他记得自己是反对的。

同事的儿子出道早,年纪也小,即便是孩子,娱乐圈和公众也没有就因此对他仁慈一些。

所以当时他一直都是反对的。

这次肖战回来说的事他前段时间也听孩子他妈旁侧敲击的提过,他当时第一感觉其实不是这孩子怎么学坏了、而是这孩子以后的路怎么办。

 

就国内现在的大环境,总归不会很自在。

本身职业特殊就已经不那么自在了,现在又等于再绑上一个定时炸弹。

所以他给了儿子两个选择。

说实在的他自己都不知道哪一个选择是对儿子最好的,甚至可以说,肖战选任何一个他都不会满意。

因为他知道这里面没有肖战想要的选择。

可是这个社会现实到有时候从来不会让你选,都是替你选。

肖战爸爸愁得好几个晚上睡不好觉,昨天晚上也是。

为人父,子不教父之过,他要在这个社会给肖战选择题以前先给肖战一次,这是他现在唯一能为儿子做的。

王一博的到来倒是出了肖战父亲的意料之外。

肖战爸爸一进家门第一眼就看见了一双陌生的鞋子,紧接着客厅就传来一个略显紧张的男声:“叔叔… 您回来了。”

自己的傻儿子跟着站起来就杵在一旁,肖战爸爸在心里叹了口气,还是决定给儿子一个面子,把手机提的菜交给孩子他妈,自己走到一旁的沙发上坐下。

“我认得你,天天向上的主持人。话不多的一个小子。” 肖战爸爸接过王一博递上来的茶杯,吹了吹,抿了一口。

“是… 叔叔也有看我节目啊。” 王一博紧张到后背上的汗毛都竖了起来,搭在肖战手背上的手甚至出了手汗。

“我不是看你节目,我是看汪涵节目。” 肖爸爸放下茶杯,“我就直接说了,我不同意你们在一起。先不说你们能处多久,你们想过后果没有?你还是个主持人,要是真的被人曝光出来你觉得你还能主持吗?”

王一博皱着眉,“叔叔说的这些… 我都明白。我想过,我还能骑摩托车,比赛也有奖金。我还可以去教舞蹈,我跳舞也还行。我不会让肖战受苦的。”

“你还能跑几年的摩托车?能跳几年的舞?这基本都是青春饭!以后呢?行,就算你可以放下主持人的工作放下演员的工作。肖战呢?我儿子呢??他不爱唱歌表演吗?你考虑过他以后不做明星了他做什么吗?回去继续做设计?他要是真的甘心做设计他就不会去做歌手,去做演员!”

肖战爸爸越讲越激动,讲得面红耳赤,肖战越听心里头也是越难受,赶忙上前坐到父亲身边:“爸… 你别激动啊…… 我不是… ”

王一博是真的满头冒汗,还抬起手悄悄拭去,但他觉得现在他没有资格替肖战去回答他父亲的这么多个问题。

一直躲在厨房里偷听的肖战妈妈也赶忙出来:“ 哎,一博… 这孩子同样也是他父母的宝贝儿子啊… ”

肖战抿着嘴没说话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父亲的问题。肖战父亲缓了缓自己的情绪,深深地有些颤抖着吸了口氧气。

“你父母真的没有反对你们?”

王一博坐直了身子:“没有。” 被肖战父亲盯得有些心虚,才改口:“一开始是反对的…… 但现在不反对了… ”

肖战在一旁小声地:“王一博的母亲对我也很好… 还做了渝菜招待我… ”

“一顿饭就把你拐走了??” 肖战的父亲恨铁不成钢地扭头狠狠凶了肖战一句。

肖战两只兔眼都红了,紧皱着眉没敢接话。

肖爸爸瞥了一眼自己家儿子,“我给你的两个选择想好了吗?选哪个??”

“爸我不选!” 肖战反应激烈,一下子弹起来十分抗拒的样子。

王一博还在状况外:“什么选择?…”

肖战看了一眼王一博,赶在自己父亲开口以前道:“我不选。爸,我知道您在顾虑什么,可您怎么不想想,我难道自己没有想过这些吗?… ”

肖战站在窗前,背后是正午的暖阳,打在他身上。他眼中的坚毅和深情显得尤为动人:“我想过,我也知道这条路不好走。我看不见未来的路。我们没人看得到。可是我也只有一个一生,不能慷慨赠予不爱的人。如果要勉强我,勉强我们去和另一个不爱的人过一辈子,是不是有点太残忍了……? 在我看来,这比不被这个社会认可的感情还要痛苦。”

“那你们就能确定对方就是能过一辈子的人吗?你们连婚都结不了,婚姻本来应该是保护你们的壳,一个能时刻提醒你们忠于彼此的挡风屏障。可你们连这一纸婚约都没法拿到,在国内甚至都不合法。你们叫我怎么相信你们?”

肖爸爸看着肖战,又转而看了看王一博,等待着他们的回答。

肖战还未来得及开口,王一博憨憨地接上了这个回答:“叔叔,我们有想过在国外领证。”

肖战抢着道:“就算没有那一张纸,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。我们比任何人都明白这份感情不容易,我们一定会珍惜。况且,对于那些真的没有走下去的人而言,他们同样也有那本结婚证,可是最后想分开的还是分开了,事在人为。婚姻其实就是一场豪赌,爸,你要相信我能赢。要相信我们。”

 

事已至此,肖战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肖爸爸也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。

肖战妈妈心疼地看了看王一博,心里也多少能明白王一博母亲的心情。

谁不想为孩子好。

可这是孩子自己选的,以后的路他们也没办法陪着走完。肖战说的没错,谁的婚姻不是一场赌博?

落子无悔,她只求自己的儿子能够在以后想起今天的选择时,不要后悔。

况且王一博这孩子,看着好像也挺不错的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停更一日噢

评论(12)

热度(4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